English

深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第108期《特区理论与实践》发表的该刊评论员文章《求索:从“试验场”到“示范市”》认为,深圳经济特区20年的改革实践结出了丰硕的成果,形成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十大体系:以公有制为基础、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体系;以资本为纽带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营运体系;以市场为基础的价格体系;以商品市场为基础、要素市场为支柱的市场体系;以中介组织为主的社会经济监督服务体系;与国际惯例接轨的国民经济核算和企业财务会计体系;社会共济与自我保障相结合的社会保障体系;按劳分配为主、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分配体系;以间接手段为主、面向全社会的经济管理调控体系;适应特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法规体系。这十大体系构成了深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